五叶七茴

世界那么大,墙头多不怕;cp那么甜,入坑就是缘。

日记

九月末的一个晚上,在小区里看见一直流浪猫,之前见过一次,在拐弯的路边草丛里突然冲我大叫,还吓了我一跳。这猫不怕人,这次主动过来要东西吃,叫声又粘又嗲,但看起来是一只很成熟的大猫了。碰巧去拿老姨送来的包子,分了它一个,从此开始喂这只猫。


每天晚上五点到六点半之间,猫咪会来这个小区,我会在在五点半左右下楼,找个角落放上食物,猫咪来了就会过来吃,吃完还会在我脚边蹭几圈,发出短促的猫叫,接着坐在地上看天看风景,一副深沉哲学的样子。


十月,我喂完猫离开,它跟着我一直走到楼道门口,没进来。


十一十多号,我下楼喂猫,发现它进楼道来了,正躺在一楼住户的脚垫上,我

把它带上了二楼家里,喂了饭。


十一十多号,第二天,它跟着我带进了楼道里,我给它喂食,它在一楼脚垫上歇着了。


十月十多号,第三天,它主动和我上了二楼,我再次把它带进了家里喂食,它不走了,在门口的水泥地上呆着,晚上直接在对门脚垫上歇着了。


十月十多号,第四天,晚上他又来了,直接来的二楼在对面脚垫上坐着,这次他没走。


第五天,它固定来这里了,我搭了个纸壳垫子给它。

第六天它晚上也没走,白天窝了一天。从一日一餐的喂改成了一日三餐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十月二十多号,它变了,整只猫都又粘又嗲,开门就往里蹭,喂饭也交个不停,不给会追着人跑了。


十一月初,他病了,一天没吃东西,没喝水。

十一月初第二天,依然病着,但吃了一些面包和牛奶。

十一月初第三天,正常了很多,吃饭很多,单依然不怎么喝水。又恢复了无比黏人的状态。


十月八号,它不见了。


从遇见,到分离,大概四十天的时间。


我好希望你还活着


你不喝水,肚子超大,流口水,我怀疑你有了肾病,可我没有钱带你去检查,人都过得不好,要怎么去帮你呢?给你干净热乎点的食物,风吹不到暖和点简陋小窝,是我能帮你的极限


四十天的缘分,不知道我有没有温暖过你。


连着做了四五天的梦,每晚都有猫咪在梦里,也有你,谢谢你帮我圆了一个梦,可爱的小猫咪。






评论